小鸢儿

可以叫我小鸟 不要叫我太太
呜呜…… 很老的感觉

群號:413390439


之后会尽量把文都贴过来,
阅读顺序先读正文 ,再来概括为
番外分手前1-4, 番外复合后1-11系列,
按照合集标示阅读即可。
随笔、小段子不拘。

第15章 无法逃避的惩罚3

修格与所有高级干部开完例会,散会时大家鱼贯从会议室离开,三三两两谈笑着走出。

「Where is Dennis?」一名金发男子走在思观附近,忍了一整晚的疑问终于说出口来。

「Dennis …」思观尴尬,眼看刚从主席位置站起的老爸心情欠佳,就微笑带过,不敢多言。

金发男子了解点头,故作轻快的走开。

 

每年除夕前聚会必定出席的思凛突然连面都不露,难怪集团里的人都觉得奇怪。忍到会议结束才问,这人必定是被推派出来的。

他们关注的倒不是思凛本身,而是大老板最宠爱的情人是谁,集团里的人们各个是人精,他们和思凛结交了一阵子,但也关注下一个幸运儿是谁。

 

「观儿,凛凛还睡着吗?」

思观忙回答道:「这要问照顾他的丽亚了,下午我忙着做事,没上去看过。」

修格看他一眼,直看的思观心惊肉跳。自从中午他老爸一进卧房,看见思凛亲密无间地抱住他安然熟睡后,那张妒夫的脸就没好看过。

思观心内哀嚎,楚思凛硬要抱着他他也是万分无奈好吧

修格没有真发火,语气严肃地道:「观儿,你们是朋友,不过你不能什么事情都顺着他,凛凛行事随性,我拘着他自有我的道理,他跟你抱怨几句,你就心软了?」

「不是心软,他需要人说话,我这趟来,就是为了安抚他。」

「他是个不能安抚的人,打定主意,就算撞了南墙也不回头。」修格目光沉肃,「我知道凛凛的性子,他表面上让你哄着,心底已经转了十七八道弯,执迷不悟,宁死不悔。偏偏气性又高,无谓的执着太多,和他相处,你得捉定方向,划下规则底线,不然,就只有被牵着鼻子走的份。」

「爸。」

「观儿,你该拎清自己份内的事,我今天破例和你谈这些,就是要你自己好好想清楚。毕竟,凛凛是跟我过日子,有了矛盾,他该自己找我,你参和什么?」

思观气馁,他承认他爸说的每一句话都是至理名言,可是…「阿凛愿意跟你谈吗?」

修格轻敲桌面,看着他儿子专注的脸,不由失笑。「就这么不信任爸爸的能力?」

齐思观也轻敲桌面,问道:「这和能力有关吗?」

你现在谈的是爱情,不是商业谈判!

修格目光似箭,「我自然有办法让他开口。」

思观见他意志坚决,情知无法再劝,只好怏怏闭嘴。

 

 ************

 会议室内一阵谈话后,修格回自己寝室内歇息,当晚,他没有去看过思凛一眼。

思凛有心避着他,见不到人自然最好,修格目光如炬,精明得可怕,自己随便一个小动作,到他眼里就被精细解读,当真一点喘息余地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

撒谎骗他,那更是想都不要想,这一千多个日子以来,好像只成功过一回。

他最近真是心乱如麻,常常一不注意就晃神。

两人间相处起来越来越别扭,看着他的脸,心里柔软的滴出甜来;抱着他时,又彷佛参杂着一点怨恨。

        

思凛躺在床上,当真夜不能寐。

微弱的夜灯照在床前的墙壁上,映出一圈小小光晕,思凛思绪纷飞,遥然忆起在中学时寄宿学校的时光。

学校在瑞士,依山傍水景致殊胜。

既然名为贵族中学,就读的学生个个背景雄厚,住宿条件极好。

每一间都是附有卫浴客厅的套房,两人一寝,晚上入眠前,关了刺眼的大灯,就开一盏小台灯于暗夜中。他的寝室总是热闹非凡,许多晚上过来聊天的朋友学长学弟到最后通通不走了,宁愿打地铺也要留下来过夜。

床铺不够,思凛自己睡大床从不愧疚,顶多收留几个死皮烂脸的家伙同挤一床,晚上大家热热闹闹地闹到深夜,早晨一起到餐厅早餐,清晨的阳光透过餐厅一整面的玻璃直射进来,阳光灿烂下桌上每个人的表情都是朝气蓬勃、笑容满脸。

那是多么单纯美好的时光。

自由、欢乐、恣意。

他在那里得到了丰沛的友情,让他曾经枯寂的生命再次鲜活起来,他得以摆脱以往惨淡的过去。

然后,他成功申请进入世界名校H大,在意气风发、人生最一帆风顺的那一刻,遇见财团主席齐修格,第一次恋爱,一个月内就坠入爱河,初恋如同最可怕的病毒侵袭了他。

那时他还很得意自己病入膏肓、无药可救。

开始甜蜜的两人世界。

 

思凛躺在床上,想起第一次修格吻他时的情景,眼泪无声流了下来。

 

在城堡数墙之隔的房间内,修格冷静地坐在计算机屏幕前,不断重复播放同一段影片。

回放、定格,特写。

回放、定格,特写。

深沉坚定的目光,只看向同一个方向。

同一个人。

 

天明时分,修格思凛房间的房门,吻去情人脸颊早已消失的泪痕。

思凛犹然酣睡,丝毫不觉。

 

 


评论(4)
热度(40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小鸢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