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鸢儿

可以叫我小鸟 不要叫我太太
呜呜…… 很老的感觉

群號:413390439


之后会尽量把文都贴过来,
阅读顺序先读正文 ,再来概括为
番外分手前1-4, 番外复合后1-11系列,
按照合集标示阅读即可。
随笔、小段子不拘。

凛凛小甜饼3

「可我花钱,并不觉得开心。」思凛道:「这么多钱,我做什么不好,得去买架飞机放着?」

「这么多钱,你做什么不好,偏偏安安静静放卡里封存着?」思观道:「给你,就是让你用的。你,可是第一个爸爸给他附卡的人,我想,也会是最后一个。」


「我收了卡,我也用过,但是买这么华而不实的东西……」

齐思观笑:「让你买飞机,你很抵触?」

「我不会用到这个,再说,价钱的确惊人,负担不起。」

齐思观笑:「就知道是这个回答。好了好了,我们别为此事争论,我早知道你不会买,就是逗逗你。」

 

楚思凛一听他不再跟自己辩什么「钱给你你就得用」的话题,顿时轻松不少。

齐思观道:「不买飞机,换辆车好吗?你的奔驰开十年以上了吧!给你换辆新的?总开着同一辆跑车上班。」

楚思凛道:「车库里落灰的车太多了,不用换。」

齐思观道:「你买跑车爸爸肯定不开心,买辆耐用的安全性高的他肯定赞成,你自己主动买了他会觉得你懂事,为自己生命安全考虑,那车钢板厚又低调,买一台开回去,他的反应是如何?」

楚思凛还是有点了解老齐的,不买飚车用的车型,你买钢板厚的,齐修格一定是非常欣慰。

 

「其实要钢板更厚的还有其他车型,但那价钱你肯定不愿意刷。就买奔驰吧,依然还是黑色?」

楚思凛道:「阿观?」

「你不是答应我要哄爸爸开心?还有什么比买辆安全的代步工具更能讨好他?」

楚思凛觉得似乎哪儿奇怪,但是买辆车子的钱对自己来说并不算负担,对齐修格来说更是九牛一毛,哥哥不只一次念叨过那辆老车破旧,自己一直不肯换似乎也对不起修格担心他的心意。因此他道:「好,那买车。」

 

齐思观替自己也倒了一杯可乐,悠哉道:「去买车,我陪你去。试驾,选一辆你开起来顺手的。」

跟飞机比起来,买辆车几万块真是超级小钱,思凛便不再坚持,任由思观拉着,出门试车花钱去也。

思凛是驾车高手,开个常被拿来当作商务车的奔驰根本毫无困难,他选了顶级的配备款,黑色又是大众色最畅销的,用色低调的原厂内部装配本就很合思凛心意,他对搞私人订制实在没有兴趣,车子原来的样子就不错,不需要强调与他人不同。思凛试驾了几辆车型后,很快决定好车款,爽快付钱,把老齐的黑色卡片拿出来结账。

 

齐思观一路微笑以对,看思凛付钱时他笑得实在像只计谋得逞的狐狸。

楚思凛没有察觉自己落入彀中,把卡收回皮包里,对思观道:「这下,你满意了?」他顿了顿,又道:「你爸该开心了?让我自己买这种车,都要花钱了,也该买台能飙的啊!我上次看杂志上那台新款就不错,可以……」

 

齐思观就是带笑不语。

楚思凛被他那一看,兴致顿时就没了。花唠叨老齐的钱买飞速跑车,回家就得继续冷战继续吵架了,一晚上都被念叨得不得安宁。

 

齐思观等阿凛不说话了,道:「接下来买包鞋子衣服去吧!买几块表几套休闲装,你的衬衫多到我烦。」

思凛:「我不想,太麻烦了。」

「我让他们把东西送我家里来,你在家试试就好,不麻烦。」

送到家里来,你试了好意思不买?楚思凛一听头大如斗,道:「这样太…突然提出这样的要求,会造成店家困扰。」

思观道:「不困扰,服务不好做什么生意?」

思凛道:「不,阿观……」

「我把人叫到家里等你,顺便给可乐也挑几件,也该把牠打扮得帅一点,才称得上是我们齐家的狗。」

齐思观摸出手机就要打电话,他这种自顾自下决定的样子其实也很强势,但是他语气都是温和带劝的,楚思凛又不好因为这种事和他吵,要是面对齐修格他估计就说「不必」,不愿意就是不愿意,闹僵几次,齐修格后来就不在这方面坚持了。

 

楚思凛实在是怕了他,道:「我们去店里,买几件好了。你这样劳师动众有必要?」

齐思观就在等他这句话,他停下拨打电话的举动,道:「你既然不愿意,那就去店里吧!」

 

齐思观不管楚思凛如何想,也不顾忌他不爱高调张扬的个性,选了几家店,让助理提前通知店家闭店清客,保镳替思凛开门时,售店里都是空无一人的。

楚思凛不甚高兴,回头看了思观一眼,齐思观道:「慢慢挑,就当你是陪我来。我买东西时喜欢清静。」

这就是齐思观自己的个人喜好了,他要清净。一句话就堵得思凛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 

齐思观真去挑自己的衣物,从头到尾没有过来对思凛指手画脚让他如何做。楚思凛像被赶上架的鸭子,明知自己步入陷阱了,却又不得不买。

闭店清客,你能只买一件?当然只买一件也可以,可思凛做不出这种事。

结账时,思凛拿了七八样东西,思观瞄了一眼,果然是整间店里最有品味的那几款,国际大奖的建筑师眼光就是好。齐思观没有空手,只挑了件上衣。

 

楚思凛付账,他打开钱包,顿时傻眼,整个包里只剩下齐修格那张黑色的百夫长卡,他自己的卡通通不见了。

齐思观把自己的那件上衣递过来,笑道:「麻烦你了。」

楚思凛道:「阿观。」语气微怒。

齐思观站在那儿,只盯着他,脸色平静,道:「刷卡。」

楚思凛不动。

齐思观道:「下面还有两家店,我们在这儿浪费很多时间,不好吧?」

僵持有意义?还是你认为我们在这儿争论让店员看笑话?

大家都是有脸面的人,楚思凛又极重面子与风度,他会屈服的。

 

楚思凛看了齐思观二十秒,没有多吭一句废话,拿卡结账。

 

齐思观跟在楚思凛后面出门,店员送到门口,楚思凛怒火闷在心里,发作不得。

走出门上,上车。

楚思凛坐上车子,道:「送我去集团总部,我不买了。」

齐思观道:「你要找爸爸去?」

思凛道:「我不想跟你吵。这事,是你的意思?修格的意思?」

齐思观本来面色冷静,一听楚思凛最后那句话立刻怒了,他狠狠盯视着楚思凛,道:「你他妈的再说一次?你摸着你的良心,再说一次?」

 

楚思凛话一出口就知道自己理亏,冤枉了齐修格。齐修格不会干这样的事,透过儿子玩花招,太掉身价。

楚思凛道:「对不起,我不该说那句话,你让我很不高兴,我一时想岔了。阿观,你煞费心思做这些,没有必要。」

齐思观听他道歉,面色稍和。但他的脸上不再带笑,冷道:「楚思凛,实话告诉你,你无谓的坚持和清高态度,非常可笑。」

楚思凛一僵。

齐思观看着他的脸,再说一次。「阿凛,它非常可笑,我说真的,你的坚持,非常可笑!」

 

直白赤裸,不留一丝情面。

齐思观道:「爸爸爱你,你就这么肆无忌惮?没有夫妻这样相处,你是聪明人,坚守这种底线除了在婚姻里筑墙,还有什么功用?」

婚姻,虽然还未结婚,可是思凛不会否认齐思观的用语。

「你这样就安全了吗?你这样就守护了自己的自尊,留下安全范围?你这样就不会被抛弃了吗?还是抛弃时可以比较从容地舔舐自己的伤痕?」

 

如果齐修格在场,他一定会阻止齐思观这样说话,他也不会用如此尖刻的言词戳破思凛的防线,让思凛感到无地可逃。他绝不会这样逼迫思凛。

楚思凛有一瞬间的恍神,他觉得心跳急速,脉搏奋张,看着齐思观熟悉的脸,却说不出一句否认的话来。

齐思观道:「都生活这么久了,你还不相信我爸的真心,你还觉得他有一天会抛弃你?」

楚思凛深吸一口气,没有说话,在思观带着压力的视线下,他勉强开口:「我没有不相信你爸,我不是怕他抛弃我……」楚思凛低声道:「我是…怕他有一天…会死……。」

楚思凛极力抑制,但他的眼泪,依然随着这句话,掉了下来。

 

齐思观呆住了,看着思凛难过的样子,他心里一片惶恐歉疚,脑海中浮过的第一个念头,就是「爸爸一定会杀了我。」

 

 


评论(24)
热度(48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小鸢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